•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白沟新城公安分局举办活动缅怀张铁英烈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文江
2019-12-19 17:43:04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韩文江)英雄逝去,浩气长存;继承遗志,任重道远。在张铁英烈士牺牲四周年之际,12月19日,白沟新城公安分局在白沟滨河公园举行张铁英烈士牺牲四周年纪念活动。

  当日上午10时许,纪念活动正式开始。在嘹亮的《人民公安向前进》歌声中,现场全体民警脱帽向公安英烈默哀致敬。之后,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全体民警在庄严的党旗前集体重温入警誓词,声音铿锵有力,誓言喊响忠诚,表达了对张铁英烈士的无限崇敬和深切缅怀之情,进一步激发了民警的爱党、爱国热情。

  纪念活动结束后,参加纪念活动的公安民警一致表示:作为张铁英烈士的生前战友,大家不仅遥祭逝去的英灵,更将传承张铁英烈士的遗志,将心中最深情的思念和最崇高的敬意化作决心,凝为动力,为促进警民和谐,打造平安白沟、和谐白沟做出应有的贡献。

  2015年12月19日16时40分许,白沟新城滨河公园北侧白沟河内有两名群众落水,其中一名是儿童。接警后,在距离事发地点较近的高桥派出所的值班民警张铁英立即带领两名辅警赶到现场。最终,落水的两人成功获救。张铁英却因严重体力透支,加之河水冰寒,沉入水中,并最终经抢救无效牺牲。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