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参加北京“世园会”获奖总数全省第一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11-19 15:38:57
分享:

  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于2019年4月29日—10月7日在北京延庆区举办,这是继1999年昆明世园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之后,在我国举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专业类世博会。

  领导重视保障有力

  2018年,收到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参加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的通知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在第一时间内作出批示,成立了以副市长为组长,以市委宣传部、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财政局、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商务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保定市参加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领导小组”,具体负责筹展工作,并按“政府支持+市场运作”的原则给予了专项经费保障。经与花协、花企及个人代表商定,展品以传统优势产品为主,并大力拓展新、优、特产品,突出保定市花卉特色,挖掘和培育有代表性的优秀产品参展。最终确定盆栽果树、山石盆景、树桩盆景、干花、压花、插花、盆花、切花、赏石、兰花等10个系列300余项作品参加本次“世园会”展览。

  精心筹备取得佳绩

  为充分展示保定市独具魅力的花卉精品,自2018年开始筹展组便积极组织参加企业及个人实行定向、定园、定人、定标准进行培育展品,按照评审的时间对参展展品花期果期进行调控。今年5月初在第一次评审时,保定市展出的反季节盆栽果树一经亮相,便引起轰动,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赏。为保障展品长期效果,对选送的展品进行了木箱包装,加强了对展品包装、运输、维护管理。展览期间指定专业人员对展品进行定期养护,定时浇水、施肥、修剪、擦拭,确保展品达到最佳效果。经过四次严格评审,最终保定市凯年农业有限公司、保定神农艳永果树盆景种植有限公司、河北东篱园艺工程有限公司、保定彤心花艺、保定金萨工艺品有限公司、保定市莲池区花捷送花卉销售配送中心、保定市花卉协会等7家单位和10名个人报送的展品共计荣获17项特等奖,22项金奖,41项银奖,55项铜奖,共135项大奖,获奖数量和获奖率均居河北省之首。

  积极组织扩大宣传

  6月12日—20日,保定市率先在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上成功举办了以“绿色生活、美丽家园”为主题,以促进保定林业产业对外交流与合作为目的,以宣传推介保定独具特色的生态建设和产业发展成果为核心的“保定活动周”。除保定市展品争艳群芳外,活动周上还展出了金萨干花、白洋淀芦苇画、安国药食同源花草茶、果酒、枣干等极具保定特色的系列林果加工产品,最大程度的凸显了保定林产和园艺文化独特魅力。为扩大宣传影响,参加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领导小组还在活动期间组织保定市多个系统近千人次进行了参观学习。

关键词:保定,世园会,获奖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