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曲阳县孝墓镇设立“脱贫奋斗奖” 32名群众获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英焜 唐笛 周绍谦
2019-11-12 17:59:14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郭英焜 唐笛 见习记者周绍谦)11月10日,曲阳县孝墓镇举行“脱贫奋斗奖”颁奖仪式,对全镇在精准脱贫攻坚战中涌现出来的32名勤劳苦干、脱贫成效显著的代表人物,颁发荣誉证书并发放500元励志奖金。

  据介绍,在奋战脱贫攻坚的关键节点,孝墓镇围绕曲阳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国家支持,自己奋斗”要求,将扶贫同扶志、扶智结合起来,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制定《孝墓镇评选“脱贫奋斗奖”实施方案》,积极召开村级动员会,用村广播、板报、微信、抖音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评选“脱贫奋斗奖”活动;组织全体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召开评选会议,按照“思想健康、勤劳肯干、脱贫成效明显”的标准,向镇政府推荐候选人。镇评选活动领导小组围绕先进性、代表性、感动性等层面综合审查,最终确定“脱贫奋斗奖”人物32名。

  32名“脱贫奋斗奖”获得者表示,他们会紧紧依托国家扶贫政策,在产业发展方面积极改变现状,撸起袖子加油干,不仅自己要致富奔小康,也要带领大家一起创业奋斗,共同走向脱贫致富道路,为建设产业之美、发展之美、生态之美的善美孝墓贡献力量。

关键词:曲阳,脱贫,奋斗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