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顺平金黄稻田“绘就”美丽秋收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刚 吴建章 徐亚宁
2019-11-12 15:30:38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李刚 通讯员吴建章 徐亚宁)11月7日,顺平县神南镇顺利村村民葛英坡正在自家稻田里忙碌着,镰刀镰锋所到之处,稻秆应声而倒,空气中弥漫着清新的稻香。

  神南镇位于顺平县西北部深山区。这里土质肥沃、山环水绕,发源于山西省的唐河穿流而过,水量丰富,是北方少有的富水乡镇,素有“北方小江南”的美誉。依托丰富的水资源,该镇水稻种植面积目前已达1000多亩,水稻的亩产量在1000斤左右。

  每至成熟收割期,一串串饱满的稻穗随风摇摆,空气中弥漫着稻子的清香,金黄色的稻田与周围的山、水美景相互呼应,构成一幅美不胜收的丰收画卷,令人赏心悦目。

  据了解,稻田每年10月中旬开始进入成熟期,一般收割期为2周。期间,该镇依时就势,推出系列乡村生态旅游——“稻田收割季”活动,吸引了4万多名市民前来观赏、感受不一样的秋收美景,感同身受劳动带来的幸福和快乐。“稻田丰景”成为该镇一张靓丽的生态名片。

关键词:顺平,稻田,秋收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