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汽车频道 > 行业资讯

CFO谢东萤月底离职 蔚来美股盘前跌超8%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2019-10-29 16:27:51
分享:

  昨日,蔚来汽车发布公告称,首席财务官(CFO)谢东萤因个人原因向公司递交辞呈,并自2019年10月30日起生效。当日晚间,蔚来汽车美股盘前跌幅扩大至8.61%。

  公开资料显示,谢东萤先后在摩根大通、瑞银资产、瑞银投资银行等工作多年,随后出任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总裁、首席财务官。2017年5月,谢东萤加盟蔚来汽车担任CFO,负责融资及上市项目,直接向董事长兼CEO李斌汇报。在谢东萤的协助下,蔚来于2018年9月在纽交所成功上市。

  有分析人士认为,谢东萤此前还曾参与蔚来二季度业绩电话会议,此时离职颇显突然,或与蔚来新的战略融资举措相关。目前,蔚来方面已开始物色继任人选,以迅速填补谢东萤离开后的职位空缺。

  裁员、自燃、亏损……今年以来,蔚来可谓是负面消息缠身。其二季度财报发布后,更是因“4年亏损400亿元”而被质疑或已致崩溃边缘。财报显示,2019年第二季度,蔚来净亏损32.85亿元,上半年累计亏损59.086亿元。

  当前,对于蔚来而言,能否获得足够的资金支持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然而,几笔融资项目的落空或停滞,无疑让本就缺钱的蔚来更为雪上加霜。

  10月,蔚来被曝与浙江湖州市吴兴区洽谈一笔超50亿元的融资意向,蔚来将在吴兴区建成一个年产20万辆的工厂。随后吴兴区方面表示,经评估后认为项目风险较大,最终未签署融资协议。

  此外,今年5月蔚来宣布获北京亦庄国投100亿元投资,将设立“蔚来中国”注入特定业务和资产,蔚来将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新工厂。但到目前为止,双方合作仍未有实质性进展。

关键词:蔚来,跌幅,扩大责任编辑:王晓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