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供暖首日 大唐保定300余座换热站如期投入运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曲洪国 李艮春
2018-11-15 15:47:32
分享:

监控人员在认真监控热网平衡系统。 张萌超 摄

职工在检修热力站设备。 张萌超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曲洪国 记者李艮春)11月15日零时,随着大唐保定供热公司组织生产人员对全部换热站陆续进行启动投运,市区供热主管网及300余座换热站如期投入运行,今冬供暖工作拉开序幕。

  当日,走进大唐保定供热公司调度中心,只见10多名工作人员正紧盯着电脑屏幕上实时跳动的数据图表,对所有设备的运行状况和供暖参数进行监控调度,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及时进行热网系统水力平衡调整,保证供暖达到最佳效果。

  在供暖之家服务站,工作人员正在耐心接待着前来咨询和报修的用户。针对个别用户不同情况,工作人员严阵以待,分别进行加急处理,到用户家里帮助开启暖气阀门、清理滤网等;由于老旧小区管道已经老化,随着加压升温,管道出现漏点,服务站人员立即投入到管道补漏消缺中。有的工作人员连夜奋战进行抢修,全力以赴帮助用户消除各项缺陷,为用户正常用暖倾尽全力。

  而在11月14日的供暖前一天,一线人员坚守岗位,各尽其责,精心巡视设备、认真排查隐患、解决用户难题、密切监控运行参数……不眠不休,奔波忙碌,昼夜奋战,全力确保供暖质量。

  今年,大唐保定供热公司为保定市500多个生活小区、30余万热用户提供供暖服务。为了确保今冬供暖顺利进行,该公司精心准备,提前部署,对供热设施再检查,运行方案再细化,服务措施再完善,扎实做好各项供热准备工作,于10月1日开始分段注水,小区热力站及二次网自10月8日开始打压试水,提早发现问题提早解决,11月7日一次管网实现冷态循环,11月8日随一次网升温试运行逐步实现供暖。

  在冲刺供暖倒计时的阶段中,该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充实一线,守土有责,通宵达旦,检修设备,排查隐患,分析供暖数据,调整热网平衡,充分做足供暖准备工作。

  为了保障供暖顺利,该公司建立应急抢险预案,健全供热信息反馈制度,及时掌握供热动态,落实责任,明确任务,对供热故障,确保及时发现,及时抢修,及时恢复,确保供暖平稳运行。

关键词:供暖,保定,换热站,如期运行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