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市二医院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折翅的天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史晨 苑振华
2019-10-15 17:55:00
分享:

保定市二医院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折翅的天使》。 苑振华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史晨 苑振华)10月14日,保定市第二医院组织院领导及全体中层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纪录片《折翅的天使》,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及行风建设,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整顿警示教育。

  《折翅的天使》是根据江苏省近两年发生在医疗卫生领域的七起典型案例采编而成的警示教育片。该片深刻揭露了在医疗机构和少数工作人员中的非法收受回扣、为医药代表统方、滥用职权谋取利益等腐败现象,又通过了三个误区“大家都拿,不拿白不拿,法不责众”“将回扣放在科研项目里,以为单位受贿不算罪”,以及“以旅游、借钱取得高利息等方式变相得利,以为换个马甲不算受贿”,来分析受贿者自我遮蔽的侥幸心理,深刻揭示了他们走向犯罪的原因和教训。

  影片中,一个个真实的案例让在场观众的心灵深受震撼,给大家敲响了警钟。通过这次集中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警示片中汲取教训,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思想道德修养,增强自身廉洁自律意识,更好地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关键词:保定,二医院,警示教育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