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交通

高速上自行绳索拖车 阳原高速交警及时除隐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娟
2019-10-12 17:38:53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胡娟)10月10日,河北高速交警阳原大队民警在夜间巡逻时发现一辆小车用绳子拖着另一辆小车在高速上缓慢行驶,民警立即对这一违法行为进行了制止。

  当晚19时33分许,高速交警阳原大队民警巡逻至宣大高速北京方向239公里处时,发现前方有两辆行驶在行车道上的小车打着双闪,且速度十分缓慢。见此情形,民警立即用喊话方式警示两车靠边停车并下车查看,发现前车的车尾和后车的车头用一根绳子连接,民警对两车的驾驶员询问得知,原来后车皮带断了,无法继续前行,驾驶员担心被处罚,又想着拖车还得花钱,于是几人商量不报警,自行找来绳索,牵引着故障车前行,并不知道自己的这种行为是违法的。

  了解具体情况后,民警对两车司机讲解了他们这种在高速公路上违法规定拖曳故障车是非常危险的,且两车距离过近,稍有不慎后果不堪设想。得知自己的违法行为差点酿成事故后,两司机后悔不已,表示下不为例,民警及时联系了清障救援公司。

  阳原高速交警提示:车辆发生故障时,尽量将车停在最近的港湾,并拨打救援电话96122进行求助,一旦自行拖车,很有可能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

关键词:高速,阳原,交警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