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聚焦国际被动房大会】
示范项目亮点纷呈 直观展现被动房绿色节能优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晓满 刘鑫鹏 王日成
2019-10-10 01:40:15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见习记者王晓满 刘鑫鹏 王日成)10月9日,第23届国际被动房大会暨第五届中国(高碑店)国际门窗博览会在保定高碑店市举行。来自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人员、被动房领域专家、行业领袖、企业负责人参会。

  据了解,被动房起源于德国,在我国被称为超低能耗建筑,是实现冬季不用燃煤燃气供暖,夏季不用空调制冷,全年保持舒适节能的绿色建筑。

  在本届大会举办期间,与会嘉宾将集体观摩高碑店列车新城、住宅体验中心、国家绿色智慧建筑示范中心、国家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基地、国家建筑节能产业基地、中国国际门窗城等项目,也将更加形象化、生动化地了解被动房概念,更加直观地感受被动房的舒适性与节能性等特点。

  世界最大的被动房项目——高碑店列车新城

  高碑店列车新城项目是由奥润顺达集团与龙湖集团共同打造的,总建筑面积达120万平方米的超低能耗建筑示范社区。该项目对标“德国海德堡列车新城”,获得中国首个PHI(被动房研究院)区域预认证,是世界建筑体量最大、节能水平最高的项目,也是打造中国国家级近零能耗建筑的示范区。

  国内首个住宅公园——住宅体验中心

  住宅体验中心以未来住居需求为主导,集成了当前世界最前沿的设计理念、建筑技术,是通过不同类型、不同结构形式、不同绿色节能技术相结合的新型装配式超低能耗住宅示范项目。该项目旨在寻求新时代生态宜居综合治理新路径,打造全新智慧海绵城乡体系,引领美丽乡村住宅新革命。

  未来城市发展样板——国家绿色智慧建筑示范中心

  依托海绵城市、绿色智慧城市核心理念,国家绿色智慧建筑示范中心形成自我修复的智慧生态系统,运用全新VR、AR技术及观影模式,生动展示建筑节能技术、节点与构造。

  对标德国工业4.0——两大产业基地项目

  国家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基地和国家建筑节能产业基地,对标德国工业4.0标准规划建设,以“产学研、展供销”一体化的产业生态发展模式,建设国际高标准的装配式超低能耗建筑生产基地,打造世界最大规模的建筑节能全产业链集群。

关键词:高碑店,被动房,绿色节能责任编辑:王晓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