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纪委监委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10-09 23:01:49
分享:

  连日来,保定市纪委监委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聚焦目标任务,强化重点举措,将主题教育与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相结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保定市纪委监委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明确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措施计划,对主题教育重点工作开展作出具体安排,压实责任,力戒形式主义。同时,围绕强化监督、惩治腐败,对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九届四次全会部署,结合自身工作查找不足,以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在学习中不断坚定信念,提高业务素养,锻造过硬本领。

  保定市纪委监委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针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应付、弄虚作假问题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肃查处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案件,做细做实日常监督,推进监督常态化;坚持问题导向,开展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等20余项专题调研,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任务有效落实,以主题教育成果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保定,主题,教育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