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加快推广谷子新品种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10-09 23:01:50
分享:

  “通过采用新品种、实施轻简栽培技术,这谷子亩产能达到400公斤,今年收购价每斤在1.9元左右。”9月27日,在望都县三堤村谷子新品种示范田里,省农林科学院谷子研究所专家程汝宏说。

  当天,全市谷子新品种及轻简栽培技术现场观摩会召开。由省农林科学院、市农业农村局种子站、河北东昌种业公司推荐的冀谷系列品种具有耐干旱、适应性广、含抗专用配套除草剂性能,从播种到收获都可以通过机械化完成,免去大量人工间苗的麻烦,实现轻简栽培,省时省力、降低成本的同时保证稳产、高产。

  近年来,保定市大力发展绿色生态节水农业,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得到新优化,绿色农业可持续发展取得新成效。市农业农村局种子站负责人介绍,随着农业种植结构调整不断深入,全市将进一步调减高耗地质低效农作物,加大节水型杂粮种植面积;种子站会加快优良品种的引进、推广步伐,不断提高科技含量,增加农民收入。

关键词:保定,种子,品种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