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聚焦国际被动房大会】
迎接第23届国际被动房大会 “我们准备好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王日成 王晓满
2019-10-08 22:49:00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烟成群 吴新光 李代姣 见习记者刘鑫鹏 王日成 王晓满)10月9日至11日,第23届国际被动房大会首次落地中国,在保定市高碑店举办。本届被动房大会不仅带来世界一流的专家和技术,更会带来促进我国被动房行业发展的新机遇,带来对绿色发展节能减排理念的新认识,推动行业绿色升级。8日,长城新媒体记者提前走访本届大会举办场馆,了解大会准备情况。

  当日,在中国国际门窗城国际精品馆,志愿者卢雨格正和她的同学们做最后的彩排工作。卢雨格告诉记者,她来自河北大学,是一名英语专业的大二学生。作为本届大会的志愿者,她和20余名同学在河北大学报名了本届大会志愿者选拔工作,并经过层层选拔、考核,最终脱颖而出。“我们主要在大会现场为外宾提供翻译和产品介绍等志愿服务。”卢雨格说,经过多轮培训后,她们已经做好了准备,“我们将随机应变,尽最大努力完成、做好志愿服务工作。”

国外参展企业代表在向参观者介绍相关产品。 王日成 摄

  在德国格屋集团展区,当日一大早刚从上海赶到会场的徐淑芳正在做最后的检查工作。“我们参加了历届在高碑店举办的国际门窗节。但这次国际被动房大会暨第五届中国国际门窗博览会要比往届更盛大、更隆重,内容也更丰富。”徐淑芳介绍,为了更好地参与本届大会,他们针对大会主题,展出了更多与被动房行业相关的产品,特别是智能化产品,“我们已经做好了深度对接本届大会的准备,也希望通过参加本届大会,能认识更多行业伙伴,达成更多合作。”

  奥润顺达节能门窗工业旅游景区解说员李晴是本届大会解说队伍中的一员。为了更好地完成解说工作,李晴和她的同事们已经一个多月没有休息。“我们在解说技巧和接待礼仪方面都进行了重点培训。”李晴告诉记者,“相比以往的工作,本届大会的解说任务重、压力大,但我们信心很足,特别是有前期大家努力参加培训的铺垫,我们保证圆满完成解说任务。”

参展企业向参观人员介绍设备情况。 刘鑫鹏 摄

  在本届国际被动房大会展览中心,一进门,“‘被动房’在河北”六个大字便映入眼帘,引人注目。据了解,这是河北省住建厅工作展位。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作为本届国际被动房大会主题展馆,该中心共吸引160余家企业参展,涉及门窗、保温材料、环境一体机及技术服务机构等与被动房产业息息相关的企业。

在本届国际被动房大会展览中心,河北省住建厅工作展位的“‘被动房’在河北”六个大字引人注目。 刘鑫鹏 摄

  在北京建筑节能研究发展中心展位,工作人员陈斌介绍,该中心布展占地45平方米,主要围绕舒适性住房,特别是被动房及相关行业,开展项目咨询、培训等服务内容。谈及初到大会的观感,陈斌说:“到了高碑店,第一印象就是城市很干净,出行秩序良好,场馆环境特别好。因为被动房大会首次落地中国,我们筹备了近3个月时间,以便更好地参与此次大会。作为行业盛会,本届大会必将展示更多国际化、更加前沿的技术,所以我们满怀期待。”

参展企业工作人员调试设备。 王日成 摄

  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保定分公司是本届大会通信工作的保障单位之一。在中国电信展区,工作人员胡春涛介绍,该公司紧密围绕本届大会举办期间的通信安全工作,以及扩容提速的通信保障准备工作,加强设备检查,提高通信安全保障系数;强化内部执行和日常管理,确保政令畅通、工作务实到位。“我们专门组建了18人工作团队,确保做好本届大会的通信保障工作。”胡春涛说。

关键词:保定,被动房大会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