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推广普通话 保定县学街小学举办主题展演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刚 刘鑫鹏 王晓满
2019-09-27 16:23:00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李刚 见习记者刘鑫鹏 王晓满)9月26日,保定市语委办、莲池区语委办、县学街小学共同举办推广普通话展演活动,以“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为主题,用普通话、规范字扬起文化自信的风帆,展示中国语言文字独特的魅力。

    学生们聚精会神听取老师讲解普通话知识。 见习记者王晓满 摄

  据了解,自1998年开始,每年9月的第三周是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以下简称“推普周”),今年的推普周为9月16日至22日。

  在今年的推普周期间,保定市县学街小学教育集团先后举办“推普主题手抄报制作”“学校书法社团规范用字书写爱国情怀”“创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童谣”等活动,并于9月26日举办推广普通话集中展演活动。

  同学们合唱《我们美丽的祖国》。 见习记者王晓满 摄

  当日,在县学街小学合唱社团演唱的《我们美丽的祖国》的歌声中,展演活动拉开序幕。在“推普主题手抄报制作”展区,一幅幅以“书写规范字,弘扬爱国情”为主题的师生书法作品整齐摆放,一笔一划书写经典,一撇一捺传承文明。与此同时,该校书法社团的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现场写下一首首爱国诗篇,抒发了“我是中国人,我爱祖国”的炽热情怀。

   学生们一笔一划书写爱国情怀。 见习记者王晓满 摄

  在现场,县学街小学的学生们还展开了一场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课外活动。据了解,这是该校寓教于乐的创新之举。

  县学街小学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校为了让孩子们熟读并记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24个字配上明快的旋律,合上节拍,串联成了一首首朗朗上口的童谣。通过传唱、诵读、课外活动等形式,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了学生们的日常学习和生活中。

关键词:保定,普通话,规范字责任编辑:王晓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