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河北新闻

大兴机场首航河北航空开启“双基地”模式

来源: 人民网  作者:付兆飒
2019-09-26 17:15:03
分享:

  图为河北航空“正定号”飞机。

   9月25日,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工程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开航。16时40分,河北航空“正定号”飞机腾空而起,执行在大兴机场的首个航班——大兴-福州航班,这标志着河北航空正式开启大兴、石家庄“双基地”运行模式。

  图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付兆飒 摄

  作为大兴机场“首批入驻、首日执飞”的基地航空公司之一,河北航空派出了“正定号”飞机参加首航活动,吸引了不少媒体及嘉宾的目光。在河北航空首航航班上,身着河北航空新款制服的空中乘务人员还开展了“筑梦大兴 共庆新程”机上特色活动。

  “能够成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首航旅客,我感到非常荣幸,这机会非常难得,也非常珍贵。”作为河北航空的资深老客户,在北京工作的宋亚南早早地请好假。宋亚南说,这次乘坐的“正定号”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正定号”外部涂装以及内部装饰都很漂亮,极具地方特色,让人感受到了燕赵大地悠久的历史文化。

  图为旅客在机舱内合影留念。付兆飒 摄

  “这是我今生最难忘的飞行经历。”19时17分,飞机落地福州后,河北航空副总经理、机长聂爽表示,此次首航工作完成质量很高,包括飞行程序、机位保障作业空间、廊桥对接、地面电源和空调对接等流程都十分流畅,这为河北航空今后在大兴机场的运营开了一个好头。

  据了解,大兴国际机场是座服务京津冀三地的机场,河北航空作为河北民航业代表,主动融入到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中,在被明确为大兴国际机场基地航空公司之后,便确定了“冀京并进、两翼齐飞”的发展思路。如今,“正定号”飞机在大兴机场的启航,不仅圆了河北民航人的梦,也将更有利于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河北航空副总经理、工会主席陈洪波表示,河北航空将在新国门把握新机遇,深耕京津冀地区航线网络,打造区域枢纽,形成发展合力,在大兴、石家庄“双基地”实现航线网络互补互联。 

  图为参与河北航空首航的全体机组工作人员合影留念。付兆飒 摄

  此外,据介绍,从10月27日起,河北航空计划在大兴国际机场新增十多条航线飞往成都、杭州、南京、三亚、桂林、长春、兰州等热点城市,通航覆盖华东、西北、华南等区域。河北航空还将借助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高科技平台,推出一系列人性化服务,并通过打造空轨联运产品、丰富服务项目、普及智能化航空出行等措施,以满足顾客在不同环节的需求。(付兆飒)

关键词:河北,首航,大兴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