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交通

保定多部门联合倡议 公众出行少选“冒烟儿”车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9-24 18:26:56
分享:

  9月22日,“2019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在市区人民广场启动,倡议社会公众优选绿色出行方式,尽量少开、少乘耗油车辆。

  启动仪式上,倡议公众开展绿色出行行动,坚持每周少开一天车、多走些路,优先选择公交、共享单车和步行出行,努力养成绿色、健康、环保出行习惯,争做绿色出行、低碳出行、环保出行的践行者。同时,呼吁群众自觉排队上下公交车,不加队、不拥挤、不追逐打闹,不携带危险物乘公交车;听从驾驶员劝导,不与驾驶员闲谈,不要求驾驶员站外停靠;礼让斑马线,不闯红灯、横穿马路,不在公交车道内行走、候车,不翻越交通隔离设施;骑共享单车要停好、锁好;爱护公共交通设施,营造畅通、安全、有序、环保的交通环境。

  22日是“世界无车日”。随后,与会者参观了公交发展文化长廊,观摩新能源定制公交车,体验手机保定行app定制公交线路、各种电子支付带来的快捷,骑行了共享单车和体验了新能源网约车。活动由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总工会主办,市公交总公司、哈罗出行、滴滴出行协办。

关键词:保定,倡议,绿色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