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廉政

中美反腐败工作组第十四次会议在北京举行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作者:
2019-09-18 11:33:04
分享:

  9月16日至17日,中美反腐败工作组第十四次会议在北京举行。双方介绍了各自反腐败工作总体情况,总结回顾了工作组过去一年来的工作,深入磋商了追逃追赃重点案件。双方同意在《联合国反腐败公约》和各自法律框架下,继续深化反腐败务实合作,构建更加顺畅、高效的执法合作机制,共同打击跨国腐败犯罪。

  会议期间,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李书磊会见了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和美方代表团。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卢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李书磊表示,中美两国在反腐败领域的交流合作成效显著、前景广阔。近年来中美两国元首多次会晤,一致同意推进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并就拒绝为腐败分子提供“避风港”达成重要共识。中美反腐败工作组自2005年成立以来,已在中国和美国轮流举行了14次会议,双方充分发挥工作组的主渠道作用,开展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合作,成功推动杨秀珠、许超凡等一批重点追逃案件取得突破。希望双方继续利用工作组这个平台坦诚交流,推动双方反腐败合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布兰斯塔德表示,中国近年来的反腐败工作深得民心。建立廉洁公正的政府、消除腐败十分重要。美中反腐败工作组成立14年来,在深化美中两国司法执法合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是美中关系的亮点。美方愿同中方一道,深化务实合作,继续推动各自的反腐败工作。

  国家监委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外交部、公安部、司法部、人民银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美国国务院、司法部、国土安全部和驻华使馆负责官员参加会议。

关键词:中美,反腐,会议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