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郭建英在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调研部署会上强调 落实落细政策 千方百计保障市场供应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9-10 16:38:14
分享:

  9月9日,市长郭建英带领市直相关部门开展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调研部署会。郭建英强调,落实落细政策,千方百计保障市场供应。

  “当前发展面临什么困难?”“对政府工作有什么意见和建议?”郭建英首先来到竞秀区远方农牧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谈,了解生猪存栏、销售和防疫情况。随后,来到保定肉联厂,详细询问屠宰量和过去相比有什么变化、屠宰自动化程度等,实地察看生猪屠宰及检疫车间,听取企业心声。

  部署会上,郭建英指出,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当前面临严峻考验,同时也迎来重大发展契机,要按照省政府的要求认真抓好落实,把任务层层分解,开展规模化、区域化、标准化、科学化布局。加大对龙头养殖企业的支持力度,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拿出具体方案,分类指导、分类施策,支持龙头养殖企业做大做强,高标准创建一批生产高效、环境友好、产品安全、管理先进、防疫规范的生猪标准化示范场,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郭建英要求,切实把国家各项扶持生猪生产的政策落实到位,制定政策明白纸或口袋书,精准传达到养殖企业。落实相应补贴政策,切实保障低收入困难群体生活。在稳定生猪生产发展的同时,统筹抓好牛羊肉和禽肉等畜禽产品供给,多渠道满足市场消费。强化生猪生产和市场价格动态监测,加强形势分析,建立市场调控应急联动机制。在稳定生猪生产的同时,要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建立专业化、科学化防控体系。做好舆论引导工作,把相关扶持政策解读到位,努力形成和谐健康的舆论氛围。

  副市长王月衡主持部署会并一同调研。

关键词: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