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顺平爱心企业家为教师送“中秋礼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建章 周绍谦
2019-09-09 19:13:22
分享:

  杨学鹏给教师发放慰问金和爱心月饼。吴建章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吴建章 见习记者周绍谦)9月7日下午,顺平县爱心企业家、河北凤凰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学鹏带着慰问金和爱心月饼赶至该县神南总校,把关爱和尊重送给常年在偏远山区学校工作的教师们。

  “感谢杨总的关心,谢谢!”教师刘贝从杨学鹏手里接过200元慰问金和一盒爱心月饼后,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据了解,刘贝今年34岁,2009年以特岗教师身份入职神南总校神北小学,至今已在这里工作了10年。前两年,刘贝曾有机会回县城任教,可想到朝夕相处难以割舍的学生,再想到山村小学更需要老师,他毅然选择留了下来。

  神南总校首汽小学的教师臧金龙,现任教一年级的数学和语文课。小时候因意外造成右腿高位截瘫,他拄着双拐扎根山村小学,在教育一线已经默默地工作了25年。

  了解到神南总校教师的感人事迹后,杨学鹏感慨万千,并表示今后将积极“牵线搭桥”,帮助神南总校教师开阔视野,进一步提高个人能力和水平,以更好地服务山村教育发展。

  神南总校教师代表向杨学鹏赠送锦旗。吴建章 摄

  据了解,顺平县神南总校地处该县北部偏远山区,距县城35公里。该校下辖3个学区、2所完全小学、8个教学点,在校教师73人。当日,神南总校73名教师每人都领到了200元慰问金和一盒爱心月饼的“中秋礼包”。

关键词:顺平,企业家,中秋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