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河北新闻

2019年河北省“质量月” 活动启动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刘禹彤
2019-09-04 14:59:09
分享:

  2019年河北省“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9月3日在唐山市举行。本次活动由河北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省委宣传部、省发展和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18个部门共同组织开展,活动主题是“共创河北质量,建设质量强省”。

  据了解,今年的全省“质量月”将开展主题宣传、质量提升、监管执法、消费者权益保护、优化营商环境、群众性质量提升6大方面18个专项活动。全省123家企业及公共服务平台、173家质量技术基础服务机构、2家高校将开展“质量开放日”活动。

  “质量月”活动期间,将面向社会公众开展质量和消费咨询,普及质量和消费维权知识,提升全民质量意识;面向各类企业普及质量管理方法,加强先进质量管理模式交流,提升质量管控水平;充分利用各类媒体,介绍质量发展最新成就,展示质量发展最新成果,树立高质量发展新理念,在全社会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浓厚氛围。

  党的十九大以来,全省聚焦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坚持标准、质量、品牌、信誉联动提升,大力开展“质量提升十个专项行动”,着力建设六大质量体系,推动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城乡建设管理、政府服务六大质量协同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打击假冒伪劣,保障质量安全,全力推动质量强省和标准化战略深入实施,为全面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了积极贡献。

  启动仪式上还展示了唐山市高质量发展成果。(记者 刘禹彤)

关键词:河北,质量月,活动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