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徐水:空巢老人家里来了一批小小志愿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文霞 贾会杰
2019-09-02 16:57:55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 魏文霞 贾会杰)为进一步弘扬尊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使空巢老人“空巢不空心”,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近日,保定徐水区尚品社区尚善志愿服务队联合保定成宝医院开展了“小手牵大手,情暖夕阳红”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小志愿者们一走进空巢老人家里,就上上下下忙活起来,帮助老人整理杂物、收拾卫生,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他们一边干活儿一边和老人聊天,有的小志愿者还为老人捶背、唱歌、讲故事、表演跆拳道等节目,老人们笑得合不拢嘴。成宝医院的医生们也上门为老人做了体检,耐心地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并细心地检查了老人的药品保质期等。

  活动现场,老人们拉着医务人员和孩子们的手舍不得松开。老党员蔡志新说:“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社区对我们的关爱,虽然我们的孩子不在身边,但有你们的关心,我们就不孤单。”

  在本次活动中,社区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关爱温暖空巢老人,让辖区老人老有所乐,让他们感受到社区的关爱,同时也增强了社区志愿者的服务意识,营造了全社会爱老助老敬老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徐水,志愿者,;老人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