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18名一线记者讲述亲历亲见亲为故事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8-23 19:59:43
分享:

  8月22日,保定市举办第六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活动。来自全市各县(市、区)报社、广播电视台、网络媒体的18名一线记者,围绕“增强‘四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主题,讲述他们亲历亲见亲为的精彩故事。

  活动现场,选手们的演讲内容精彩纷呈:打造特色产业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普通扶贫干部、在铁路中控室中默默工作23年的幕后铁路人,30年如一日义务讲解抗战故事的老兵,手绘15张保定政区图为城市画像的老者……一个个感人的新闻故事,展示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来各条战线、各个领域的巨大发展,阐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定义、基本内涵、奋斗目标和实现路径。记者们用笔更用心记录平凡故事里的“不平凡”,践行着新闻工作者的“四力”,更用新闻故事点亮人生,温暖自己也温暖他人。

  此次活动由保定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四力”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新闻工作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新闻舆论工作能力水平,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选手们的深情讲述,赢得评委和听众的阵阵掌声。最终,清苑区广播电视台记者刘宇腾、保定广播电视台记者霍碧莹荣获一等奖。据了解,保定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将遴选和推荐2名选手代表保定市参加全省新闻战线第六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

关键词:记者,演讲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