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曲阳高速口俩司机因抢道发生群体打斗 全被处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白秋媚 周绍谦
2019-08-22 15:47:29
分享:

  

事发现场图片。白秋媚供图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白秋媚 见习记者周绍谦)近日,在保定曲阳高速下道口,两名驾驶人因为争道抢行引发路怒症,在道路中间联合朋友打成了一团。最终,涉事人员均被警方控制。

  据介绍,8月3日中午12时左右,在曲阳高速下道口,一辆越野车与一辆小轿车同时想要从同一出口下高速,在驶入收费口时,小轿车想先行驶入收费车道,而正常直行的越野车并没有丝毫减速让行的意思,于是小轿车强行变道,导致两车发生轻微剐蹭。

  随后,两辆车上的司乘人员纷纷下车,僵持一段时间后,两车上的人又打电话陆续叫来一些人。其中一名男子推搡了一名女子,随即双方十多人扭打成一团。

  在打斗过程中,高速收费站工作人员多次试图劝阻,均以失败告终,直至公安民警到达现场,双方才停止了打斗。随后120也赶到现场,经检查,双方人员身体均没有大碍。之后,民警将涉事人员带离现场。据民警介绍,在这起案例中,双方先是因争道抢行发生矛盾,随后升级为群体打斗行为,已经严重违法。

  民警介绍,这是典型的路怒症引发的打斗,强行变道妨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警方依法给予其50元罚款。而且两位驾驶人因聚众斗殴,现已移交至治安管理部门。

  保定公安交警提醒广大司乘人员,驾驶员在行车途中应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文明行车,相互礼让,切忌一时冲动给他人和自己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关键词:高速,斗殴,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