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云南省文山州在保定开展招商推介活动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8-21 08:05:00
分享:

  8月18日至19日,云南省文山州委书记童志云带队来保开展招商推介活动。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参加座谈交流。市长郭建英致辞。

  座谈会上,聂瑞平对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保定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聂瑞平说,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为保定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当前,保定拥有良好产业基础,形成了以长城汽车、英利、安国中药都等企业为代表的“3+3”现代产业体系,脱贫攻坚成效显著,交通、卫生、教育等各项社会事业发展迅速。保定和文山共同面临着脱贫攻坚的重大任务,肩负着革命老区发展的历史使命,希望两地互学互鉴、互促互进,携手推动中医药产业迈向新台阶。

  郭建英在致辞时说,文山历史悠久、资源丰富、山川秀美、文化多样,生物资源丰富独特,是名贵中药材——三七的原产地和主产区,有“中国三七之乡”之称。保定和文山产业互补性强,尤其在中药材产业方面合作空间广阔,希望双方在中医药、旅游、特色农产品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互利共赢。保定市委、市政府将大力支持保定企业家到文山投资兴业,推动双方合作向更高层次发展。  

  童志云表示,保定有着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发展迅猛。此次率队到保定开展推介活动,是慕名而来,更是学习而来。希望通过此次推介活动,推动文山与保定在中医药产业、旅游业和绿色食品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特别是把安国庞大的中药材市场与文山丰富的中药材资源紧密结合起来,实现两地生产体系、加工体系和营销体系无缝对接,成为全国中医药产业发展的一个新亮点。

  在保举行的文山三七中医药产业推介会上,文山州政府与河北省中药材产业协会、河北省药膳协会、内蒙古蒙药商会分别签订《文山三七中医药产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童志云为河北省中药材产业协会会长刘建林颁发文山三七中医药产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聘书。

  在保期间,代表团还实地参观考察了文山三七品牌安国形象店、安国药王庙、安国现代中药工业园区有关企业和安国现代中药农业园区。

  文山州领导黎家松、陶开晖、李春林等一同来保。

  保定市领导马誉峰、杨伟坤、赤光明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关键词:招商,推介,活动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