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环保干部深入147家企业实施精细帮扶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8-21 08:05:26
分享:

  8月16日,保定市生态环境局干部陈振辉、马媛9点就驱车来到徐水区巨力集团进行现场帮扶活动。他们对该企业的大气污染治理、水污染治理及在线监测设施管理等进行逐项检查,并对存在问题进行指正。

  自7月份以来,保定市环保干部深入147家企业实施精细帮扶、精准治理。重点做好“访、送、查、帮”工作,促进企业发展与环境保护双赢。

  深入企业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状况、污染治理状况、排污节点等,从法律政策、技术标准、审批服务、执法监管四个方面入手,汇总企业存在问题和未来发展需求,为今后帮扶工作提供参考。

  送法律政策到一线。发放大气污染防治法、水污染防治条例等法律法规书籍,宣讲法律政策,引导企业依法生产,履行社会责任,为环境治理做出应有贡献。

  排查企业环境隐患。认真摸排、梳理企业环境问题,逐一建立帮扶台账,内容实时更新,包联人员与企业双向联系,逐项消除问题隐患。

  精准施策解决难题。对于企业存在的实际问题,及时形成有针对性的企业治理方案,明确服务目标和解决时限,逐企建档立卡,实行一企一册,台账管理,动态更新,确保帮扶工作严、准、实,让企业暖心、舒心、称心。

关键词:环保,扶贫,帮扶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