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博野

博野在全县开展农民职业技能培训 促进就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善奇 门倩
2019-08-21 13:12:10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李善奇 门倩)由博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委托的保定慧智职业培训学校,8月16日在南小王镇同连村正式开课,参加培训的农民有90多人,培训内容包括面点、保育员等多项技能。

  7月份以来,该县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的共有8个点,分别设在县城及7个乡镇,共700多人参加培训。这些培训班的内容各有不同,有育婴员、保育员、面点、电焊等。近几年,博野县苗木发展比较快,已成为全县主导产业之一,苗木栽培管理和造型等技能也成为职业技能培训的重点内容。

  随着农业机械化程度的逐年提高和土地流转的加快,农村剩余劳动力逐年增多,为这些剩余劳动力找到挣钱的出路,跟上小康建设的步伐已是当前农村工作的重点。因此,该县加大对农村剩余劳动力的技能培训力度,使他们掌握一技之长,并靠自己掌握的技能创造财富实现小康。

  为了搞好剩余劳动力的职业技能培训,该县劳动就业局同保定慧智职业培训学校、保定光明职业培训学校等5家职业培训机构签订协议,委托他们对全县农村剩余劳动力就近就地转移培训。

  该县还充分利用夏末秋初的农闲时节,派出专业技术干部深入到村分别进行果树栽培管理、大棚蔬菜技术等多种技能培训。县职中也受民营企业的委托,按照企业的需求开展技术培训,到村深入果园现场进行技术培训,提高果农的技术和管理水平。据了解,进入8月份以来,参加农业技能培训的农民工已达到5000多人,民企职工3000多人。

关键词:博野,农民,技能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