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定兴

定兴县召开“双城联创”工作推进会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8-15 09:45:19
分享:

  8月13日,定兴县召开“双城联创”工作推进会。全体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市驻县督查组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城区)党(工)委书记、乡镇长(管委会主任),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定兴县县委书记韩朝红主持会议,并就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国家级园林县城工作讲具体意见。韩朝红指出,今年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有目共睹的成果,效果明显,但还存在一定差距。各责任单位要根据自己的职责分工,结合开展“讲转强抓”专项行动,精准对标测评要求,拉出问题清单,全力整改落实。

  韩朝红要求,“双城联创”工作要对标对表、看齐雄安,全面提高规划标准。要围绕国家级园林县城和省级文明县城的创建工作,积极对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雄安标准,在发展规划上审视好、定位好、完善好,全方位提升城市品位、完善服务功能、增强创建成效。全县上下都要把“双城联创”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加大力量投入,强势强力推进。各牵头县级领导要勤督导、勤调度,对分管范围、分包区段内的创建工作要带头深入一线,抓工作进度、抓解决问题、抓工作指导。各牵头部门要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落实”原则,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发挥牵头抓总、组织协调作用。

  韩朝红强调,要强化宣传引领,全民动员,突出群众主体地位,在全社会范围内凝聚创建共识,营造创建氛围,汇集创建合力。要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电子显示屏及“两微一端”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和平台,确保“双城联创”宣传工作始终占据黄金时段、黄金路段,持续保持强势宣传劲头。要开展全方位、立体式、深层次的宣传,努力形成从机关到社区、从大街到小巷、从干部到群众“人人动手、人人参与、人人出力”的创城热潮。

  定兴县县长吴鹏就推动“双城联创”工作指出,一要振奋精神,全力备战,牢固树立“双城联创”必成的信心决心。二要对照标准,弥补短板,确保圆满完成“双城联创”各项任务目标。三要凝聚合力、压实责任,确保“双城联创”高效推进。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齐心协力,周密部署,精心实施,切实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四要广泛宣传,强化引导,全面营造“双城联创”舆论氛围。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高巍就国家园林县城创建工作讲意见。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赵胜男就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讲意见。

  定兴县执法局、住建局、教育和体育局、定兴镇、城区分别就“双城联创”所承担的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关键词:文明,创建,推进会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