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高质量整改到位 坚决推动省委省政府决定要求落地落实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姚琳
2019-05-14 12:16:00
分享:

  5月13日,保定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传达学习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石家庄市鹿泉区和保定市部分县(区)项目违法建设、违规收储土地问题的通报》,传达学习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来保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讲话精神,研究该市贯彻落实意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两办《关于石家庄市鹿泉区和保定市部分县(区)项目违法建设、违规收储土地问题的通报》,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的坚定决心,为我们全面从严整改提供了重要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拥护、坚决服从、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指示要求,深刻汲取教训,坚定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严格按省两办《通报》要求抓好后续整改和责任追究工作,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推动中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定要求在保定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严格整改、深刻整改、彻底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主动担当,各负其责,高效率、高标准、高质量整改到位。要举一反三、转变作风、健全机制,按照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和“十个坚决”“九个记在心上”要求,深入开展“讲政治、转作风、强责任、抓落实”行动,抓整改、建制度、堵漏洞,坚决杜绝违法违规建设等问题的发生。要严格依法行政、依法办事,认真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以问题整改为戒,强化政治性警示教育,从严管理干部队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刘永富主任到保定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的讲话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攻坚合力,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要锁定目标,一鼓作气。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确保阜平、涞源两个深度贫困县全部摘帽。要守住底线,过细工作。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全面抓好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扎实推动“六个精准”“五个一批”等扶贫政策措施流到户里洇到地里。要保障质量,防止返贫。完善防贫机制,砸实包联责任,强化督导考核,确保政策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保定,常委会,生态文明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