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政府代表团与雄安新区举行工作对接座谈会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8-12 18:36:55
分享:

  8月6日,保定市政府代表团到雄安新区对接,并举行工作对接座谈会。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市长郭建英出席活动。

  会议听取了重点事项对接情况汇报,并就道路交通、建材通道、南水北调调蓄库建设、白洋淀流域生态环境治理、造林绿化及管护、产业协调联动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对下步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田金昌指出,雄安和保定人缘相亲、地缘相近、联系紧密,是天然的共兴共荣共同体。两地要保持工作协同,强化情感认同,进一步深化人员交往,密切项目合作,增强互助互促,有力促进双方在规划发展、项目建设、生态环保等方面的协同一致,促进保定和雄安实现统筹发展、协调发展、错位发展、融合发展、一体化发展。要高效抓好议定事项落实。对保定市提出的对接事项,新区各部门要积极作为、迅速回应、迅速行动、迅速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工作推进。对需要保定市协调配合的事项,要主动联系、主动对接、主动跑办。对于几次对接议定的事项,双方要继续保持密切沟通,合力攻坚,确保各项工作得到高效推进、落地落实。

  郭建英表示,保定市将进一步强化政治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保障任务。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扛起工作责任,凡涉及保障新区的重点工作,严格落实“一把手”责任制,保定市领导、市直部门和有关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具体抓、负总责,强势推进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专班推进,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

  

关键词:雄安,对接,座谈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