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光伏材料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河北大学基础研究中心揭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贾佳 刘宁 李刚
2019-06-20 16:52:00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贾佳 刘宁 记者李刚)6月18日,光伏材料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河北大学基础研究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 刘宁 摄

  国家重点实验室作为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组织高水平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学家、开展高层次学术交流的重要基地。保定英利集团与河北大学合作成立基础研究中心,是落实《关于加强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具体举措,是探索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如何加强实验室融通创新的有效途径。将以基础研究中心为平台,共同开展光伏基础科学研究,探索新原理,发展新技术,解决科研瓶颈,支撑成果孵化,为培养创新型人才提供更有利支撑,为推动相关领域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发挥重要作用,在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的同时实现合作双方互惠共赢。

  近年来,保定市把创新作为推动经济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制定出台了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等一系列政策措施,积极搭建创新平台,全市各领域创新积极性不断增强,高度重视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全面加强基础科学研究。更好地整合产学研力量,促进企业在技术创新中取得更大成绩。

关键词:保定,河北大学,光伏,实验室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