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蠡县第三实验小学组织学生开展学包饺子感恩父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莹 李娜新
2019-04-23 09:51:00
分享:

蠡县第三实验小学组织学生开展“学包饺子、感恩父母”亲子活动。 刘莹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 刘莹 李娜新)五一劳动节将至,为培养学生热爱劳动、珍惜劳动成果的好品质,提高动手实践能力,蠡县第三实验小学组织学生开展“学包饺子、感恩父母”亲子活动,同学们通过向长辈学包饺子,体会父母做家务的辛劳,增进了亲子情感。

  饺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食,也是团圆欢聚的象征。在活动中,父母长辈热心教,孩子们耐心学,场面非常温馨,快乐和温暖感染着每一个人。“包饺子的步骤最重要,要把馅放匀,把饺子的边缘捏紧,不能露馅。”学生们一开始手忙脚乱,不但饺子皮擀得扭七歪八,而且捏好的饺子也总是露馅,随着手把手得教,一会儿大家就熟悉了,元宝形的、小船形的、小笼包形的形式各异的饺子错落有致……

  该煮饺子了,同学们把包的饺子放进了沸腾的水中,不一会儿,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在期待中被端上了桌子,大家吃着自己亲自动手包的香喷喷的饺子,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和家庭的温暖,中华传统美德和传统文化也潜移默化的得到了传承。

  

关键词:保定,蠡县,学生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