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公安交警曝光近期10起典型交通违法案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峰 李刚
2019-05-27 17:30:38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高峰 记者李刚)5月27日,保定公安交警曝光了“春雷”整交行动中查处的10起典型交通违法案例,警示驾驶人守法文明出行。“端午”假期临近,气候变暖,各种车辆出行增多,各类交通违法也随之增加。全市公安交管部门自百日攻坚“春雷行动”开展以来,加大对酒驾醉酒、超速超员、无牌、假牌、套牌车辆、非法改装车辆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的查处力度。同时警方提醒广大驾驶人遵守交通法律规定,不要抱侥幸心理,杜绝交通违法,安全文明出行。

  1、4月18日晚,保定公安交警六大队民警在向阳大街与隆兴路交叉口北口设卡查酒,21:10左右,一辆白色大众polo车自北向南行驶至卡点,面对交警正常查酒,该车驾驶人非但不停车接受检查还猛加油门试图闯卡,公安交警立即对其进行拦截。Polo车驾驶人眼见前方有一辆皮卡挡路,为了逃避交警检查竟然连续三次对前车进行撞击,企图逃跑,但均未成功,最终该车被公安交警成功拦截。公安交警立即要求驾驶人熄火停车,但该驾驶人车门紧锁拒绝配合,考虑到车辆旁边围观群众较多,为了避免该驾驶人再次冲撞误伤周围群众,执勤交警对其进行多次警告无效后,最终对其车辆的右后侧车窗进行了破窗。随后执勤交警强行将车辆熄火,并控制驾驶人。后经法医抽血检测,该驾驶人徐某某血液酒精含量为72.59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目前,警方已经对驾驶人徐某某采取了行政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2、4月18日20时15分许,保定公安交警涿州大队民警在范阳路发现一辆白色的小型越野车由北向南横穿道路,民警随即示意该车避让前方车辆,但该车驾驶人却执意继续向前行驶,还险些与警车相撞,随即民警立即下车示意该车停车接受检查。该车驾驶人神态慌张,满身酒气,拒不配合民警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随即民警带其到医院依法对其进行了抽血。民警对驾驶人信息进行核查时发现,驾驶人张某其驾驶证为吊销状态,属于无证驾驶。张某因机动车驾驶证在被吊销期间仍继续驾驶第二类机动车被警方行政拘留并罚款1000元;根据保定市法医鉴定中心鉴定,张某被民警查获时,血液中乙醇含量为171.6mg/100ml,达到醉酒驾车状态,涉嫌危险驾驶罪,2019年4月22日,张某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3、4月19日晚,保定公安交警三大队在天威路变压器厂门前设卡开展夜间酒驾治理。21:30许,自西向东行驶而来一辆黑色别克轿车,执勤民警在对驾驶人进行呼气式检测时,红灯亮起,提示该驾驶人有酒驾嫌疑。驾驶人见状,从衣兜里掏出一个证件,并表示自己是警察身份,企图用这种方法来为自己说情,逃避处罚。但是其诡计当即就被细心的民警识破,并且当场指出其出示的警察证为伪造的假证件!随后,民警在对其车辆进行检查时发现其号牌存在异常,该车使用号牌贴“9”将真实号牌冀F548S6“变装改造”成为冀F548S9,为涉嫌使用变造机动车号牌。公安交警对驾驶人和车辆进行进一步核查后发现,该驾驶人还存在多项违法!驾驶人张某某身着警服、持有假的人民警察证,车内携带多张用于伪造车辆号牌的数字贴片;涉嫌醉驾(经抽血检测,驾驶人张某某血液酒精含量为90.31mg/100ml);使用变造机动车号牌。目前,张某某因涉嫌使用变造机动车号牌、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由公安交警部门处理。对其持有假警察证、冒充警察身份的违法行为移交至派出所进行进一步处理。

  4、4月23日14时35分,保定公安交警清苑大队南辛店中队民警正在警务区执勤,接到稽查布控系统报警,一辆达到报废标准的白色面包车即将通过卡口,民警立即出警准备将其拦截,在拦截过程中,民警发现该车车身喷涂着制式救护车标识,安装着救护车灯,为一辆救护车!经查,这辆白色报废车辆检验有效期止于2010年3月31日,此后未按正常程序年检,已达到报废标准。驾驶员崔某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4条第3款:驾驶已达报废标准的第二类机动车上道行驶的违法行为,对其处以罚款1000元,吊销机动车驾驶证,收缴、强制报废车辆的处罚。目前,该车已被移交至报废公司走报废手续。

  5、4月23日,保定公安交警安国大队民警在郑章镇东桄村口附近对过往车辆进行安全检查。上午10点左右,自西向东行驶而来一辆白色本田轿车,民警拦停车辆要求车辆驾驶人出示驾驶证配合检查,但面对民警,驾驶人支支吾吾顾左右而言他,就是拿不出驾驶证。在交警多方询问下,这才不得不承认自己未取得驾驶证的事实。随后,公安交警对车辆信息进行核查,令人大吃一惊的是,该车违法未处理竟然多达271条!扣600分!而且,该车从2012年购买至今从未进行过安全技术检验!目前,公安交警已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对驾驶人王某某进行了普法教育,并对其采取了行政强制措施,扣留了机动车。

  6、4月25日14时20分许,保定公安交警望都大队在望都县京深线197公里100米处设卡严查酒驾醉驾违法行为时,发现一辆牌号为冀FXXX40的小型越野车由南向北驶来,执勤交警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但该司机却紧急刹车、急速倒车,与其后方黑色轿车发生碰撞后又加速向前冲卡,执勤交警见状请求前方民警对其拦截的同时,跟随该车并对其进行喊话,但该越野车驾驶人却加速逃跑,在这一过程中还与警车发生碰撞,最终驾驶人张某被交警控制。执勤交警现场对张某进行酒精呼气检测超过100mg/100ml,当执勤交警要求其出示驾驶证时,张某竟然没有驾驶证,经公安网查询,张某曾于2017年4月无证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因危险驾驶罪被依法判处拘役三个月,并处罚金五千元。谁知张某不知悔改,两年后再次无证醉酒驾驶机动车被望都交警当场查获,5月21日,张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起诉至望都县人民检察院,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7、保定市公安交警部门在开展“猎飙”行动中,发挥骑警队“铁骑”的作用,组成多个“治飙打飞”小分队,骑警充分利用摩托车机动灵活特点,在日常巡逻时注意发现非法改装的车辆,对存在加、改装排气管、排气噪音扰民等问题的非法改装车辆随时进行拦截和查扣。4月21日晚11点左右,保定公安交警五大队民警在北二环和恒祥大街交叉口进行夜间专项整治时,发现一辆噪音极大的车辆从西向东快速驶来,执勤民警提前布控将该车辆拦停。经检查,这辆车不仅噪音大,且涉及多处违法改装,该车辆前杠下方、车牌照的安装位置、车灯、宽体、轮毂都进行了改装,还加装了车辆升降系统、中尾段阀门排气、ECU动力升级、氮气加速,等等。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警方对其依法扣留车辆,收缴非法装置,责令恢复原状,并处以500元罚款。

  8、4月30日22点10分许,保定公安交警安国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安国市河陇线有一辆白色长城车斜着停放在马路中央,许久未动。执勤民警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发现白色长城车亮着车灯,车窗没关,车在发动状态下,车内驾驶人竟歪在驾驶室一动不动睡着了,且车内有浓烈的酒味儿。民警先将该车熄火,然后将驾驶人叫醒。并对其进行了呼吸式酒精检测,显示结果为157mg/100ml。随后,警方对其进行了抽血检测,并将其带回大队醒酒室约束至酒醒,扣留了其机动车。后经法医检测,该驾驶人血液酒精含量为197mg/100ml,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该驾驶人王某某因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公安交警对其做出吊销其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的处罚。因其涉嫌危险驾驶,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9、5月17日21时许,保定公安交警博野大队在夜查酒驾、醉驾、毒驾等违法行为统一行动中,一辆蓝色马自达小型轿车沿博兴西路由西向东行驶,看到交警设卡测酒,立即准备转向调头,试图躲避检查,随即被在西侧路口的警车截停。当事驾驶人紧闭车窗、拒不熄火、不对话、不下车,想继续开车逃离,考虑到车辆旁边围观群众较多,为保障周边群众安全,执勤交警对其进行多次警告无效后,依法破窗。随后执勤交警强行将车辆熄火,并控制驾驶人,随后车辆驾驶人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结果为75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当场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10、5月8日晚,保定公安交警高阳大队执勤民警在南圈头村附近公路设卡开展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集中治理。21时许,一辆黑色越野车沿公路自北向南行驶临近卡点时,该车驾驶员发现有交警设卡检查车辆,立即调转车头妄图逃避检查。民警发现后立即用对讲机通知另一组执勤人员在前方用警车进行拦截,在将越野车截停后,民警正准备对该车进行检查,谁知越野车司机突然启动车辆,将前后拦截的警车撞开,迅速变换方向继续逃离,所幸执勤民警迅速躲开没有发生事故。民警驾驶警车在该越野车后尾随一段距离后,由于夜间视野较差,村庄道路复杂,越野车司机驶入村落后失去踪迹,民警迅速将该越野车车牌号向110指挥中心汇报并请求支援,布控抓捕,5月9日上午10点,该车司机刘某某被公安机关抓捕归案。经查,司机刘某某是蠡县人,今年63岁。根据刘某某自述,因为自己的驾驶证分所剩无几,并且当时并未随车携带驾驶证和行驶证,怕满分后重新考试,所以,看到交警检查就很害怕。“民警叫我停车,我没听,后来就撞开警车直接跑了。很后悔,早知道后果这么严重就不跑了。”目前,刘某某因妨害公务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关键词:保定,交警,案例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