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涞源白石山“五一”假期游客、收入双创历史新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亢东坡 李刚
2019-05-04 19:32:13
分享:

“五一”期间白石山停车场。 亢东坡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亢东坡 记者李刚)“五一”期间,天气晴朗、风和日丽,,保定涞源白石山景区人气爆棚。假期4天,白石山景区游客接待量同比增长48.7%,收入同比增长31.4%,景区单日接待人数、门票收入、酒店住宿等多项记录被刷新。

  春天的白石山万物复苏、姹紫嫣红,桃花、杏花、杜鹃花争奇斗艳,万人寻宝、抖音大赛、爱情表白等多项活动精彩纷呈,全国各地的游客慕名而来,共同感受大自然奇特壮美的无限风光!

  “五一”前,白石山景区瞄准京津冀重点客源市场,精准发力、重拳出击。相继成立了石家庄宣传推广中心,启动了“山里DOU是好风光”白石山抖音挑战赛,开通了北京--涞源“白石山”京津冀文化旅游班列和北京、石家庄至白石山旅游直通车;邀请了主要客源城市的近600家旅行社到景区集中踩线;一整套营销组合拳持续发力,助推“五一”假日旅游市场火爆井喷!

“五一”期间白石山售票处。 亢东坡 摄

  涞源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五一”假日旅游接待工作,县领导景区现场坐镇指挥,并抽调公安、交警、消防、医务等部门200多名工作人员到景区一线服务。白石山景区提前制定工作预案,一是景区全员上岗,延长营业时间,保证接待秩序;二是发挥游客中心集散中转功能,租赁摆渡车辆,科学分流游客至景区东、西门,保证游客快速入园;三是合理推荐循环游览线路,保证游线畅通;四是引导游客乘坐索道、大巴、步行三种方式下山,减轻高峰压力;五是设立多个咨询处,增加流动人员执勤,及时处理游客咨询和突发事件。

“五一”期间白石山东门。 亢东坡 摄

  “五一”期间,涞源县规模以上酒店入住率高达95%,5月2日高达100%,可谓一房难求!全县各大宾馆、饭店、购物场所人头攒动,消费需求旺盛,景区周边村民的农副产品备受青睐,呈现了旅游带动作用凸显,消费结构升级加快的显著特点。

关键词:保定,涞源,白石山,五一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