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蠡县新闻网 > 本地要闻

蠡县:小学生路拾手机还失主 获“拾金不昧好少年”称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莹 蔡韶军 李刚
2019-04-17 12:56:07
分享:

学校授予王崧伯同学“拾金不昧好少年”荣誉称号。 刘莹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刘莹 蔡韶军 记者李刚)日前,蠡县第三实验小学收到了一封感谢信,感谢该校三年级四班王崧伯同学拾金不昧的高尚情操。

  4月5日下午6点多,蠡县的闫女士乘公交车到县城一家大型超市购物,到了超市门口一摸兜才发现手机不知什么时候丢了。想到下公交的时候还用手机看时间,应该就丢在公交站到超市这段路上。她赶紧回去找,可人来人往这么多人,哪里还找得到?“就算有人拾了,估计也要不回来了吧!”几千元的苹果6S手机丢了事小,里面很多重要的资料和照片没了太可惜了。闫女士抱着试试看的想法用朋友的手机拨打自己的手机,居然打通了,接电话的是个小男孩。小男孩说自己就在附近捡到的手机,正在寻找失主。双方约好见面地点,小男孩和他同行的姐姐经过对证手机特征,把手机还给了闫女士。看着姐弟俩离去的背影,闫女士感动的不知道说什么好。思来想去,闫女士写了一封感谢信送到学校,表扬学生拾金不昧的好品质,感谢学校能培养出如此优秀的好学生。

  4月15日升旗仪式上,校领导讲述了王崧伯同学拾金不昧、诚实守信的典型事迹,宣读了感谢信和表彰决定,授予他“拾金不昧好少年”荣誉称号,号召全校同学向他学习,自觉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该校将继续践行“志存高远、博学践行”的校训,为社会培养德才兼备的好少年。

关键词:保定,蠡县,小学生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