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满城警方打掉一电信诈骗窝点 抓获嫌犯17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刚
2019-03-29 13:37:07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 李刚)3月23日,保定市满城区公安分局在保定市公安局统一指挥下,调集警力联合行动,一举在高阳县某地民房内打掉一电信诈骗窝点,抓获以周某为首的犯罪嫌疑人共17人。

  近期,保定满城区多次发生以交友为幌子,通过电话或者微信对受害人实施诈骗的案件,此类案件给群众造成了一定的经济损失,社会关注度较高。对此,该区公安分局高度重视,组织专门警力展开案件侦查工作,在保定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大力协助下,专案民警迅速收集嫌疑人作案相关证据,经过不间断工作,最终在高阳县锁定了电信诈骗作案嫌疑人。

  3月23日凌晨,在保定市公安局统一指挥下,满城区公安分局组织40余名警力赶赴高阳县对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到达现场正值凌晨,天还没有亮,抓捕民警破门而入,一举将贵州籍周某等17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当场查扣用于作案的手机十余部、电脑一部及部分“诈骗工作手册”等。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周某等人交代了自2017年2月份以来,隐藏在高阳县某地的民房内,利用手机微信、QQ,采取网上交友谎称遇到困难或者突遇疾病等方式向受害人借款以诈骗钱财,涉案金额总计达数十万元的犯罪经过。

  目前,17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民警提醒,单身交友需谨慎,不能草率通过交友软件认识陌生人,并透露过多的个人信息。“骗子会抓住事主的心理需求步步下套,一旦涉及账户转账,就必须提高警惕。交朋友时要细观察、慢了解、慎交往!无论是在网络上还是现实上谈情说爱,不要因为薄薄的脸面或者一时的冲动,将自己的钱财轻易转账给对方。

关键词:保定,满城,公安局,电信诈骗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