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涿州市开展学校生活饮用水安全培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赵卫
2019-03-26 19:56:11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 赵卫)学校生活饮用水状况关系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学校卫生工作的重要内容。为加强学校生活饮用水管理工作,提升各学校生活饮用水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3月22日,涿州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召开了全市学校生活饮用水安全培训会议。辖区中小学校及托幼机构主管校(园)长、供管水人员200余人参加培训。

  卫生监督员从饮用水相关法律法规介绍、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二次供水卫生管理、管道直饮水卫生管理、分散供水卫生管理等方面,对学校生活饮用水安全管理提出指导意见。结合日常监督过程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对饮用水安全的薄弱环节进行了重点梳理。

  会议同时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加强学生饮用水管理。使用自备水源供水的学校必须保护好水源,切实加强管理,责任落实到人,定期检测水质,防止污染,确保饮用水安全卫生。使用的二次供水设备要符合相关卫生标准,学校应向学生提供自烧开水或桶装水,保证学生饮用水的安全。积极开展饮水安全宣传教育,在校内醒目位置设置饮用水安全知识专栏、板报,教育学生使用符合卫生及食用标准的容器盛水,做到不饮用生水、不饮用水源不明的水、不与他人共用容器饮水,并定期清洁容器,使学生养成良好的饮水卫生习惯,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关键词:涿州,学校,饮用水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