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2019年世界气象日小记者走进高碑店气象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华 高奇
2019-03-26 10:02:36
分享:

3月23日,50名小记者走进高碑店气象局,开启了气象探秘之旅。 李光宇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 郭华 高奇)3月23日,正值2019年世界气象日,又是一个周六,上午八点半50名小记者走进高碑店气象局,开启了气象探秘之旅。

  2019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太阳、地球和天气”(The Sun,the Earth and the Weather),高碑店市气象局也做好了相关安排,通过这次活动,让小记者更好地学习气象科普知识,学习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培养小记者的科学兴趣。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记者们先后参观了观测台、百叶箱、气象台、人工降雨仪器,观看了以气象知识主题宣传片,工作人员也为大家介绍了“太阳、地球和天气”的关系,气候变换与环境息息相关等知识,全方位普及天气预报、气候、农业气象、人工影响天气、防雷减灾等知识。

  通过零距离观测仪器设备,让小记者更深入了解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气象科学知识及气象灾害防御知识,感受到了变化万千的气象。小记者们围在工作人员身边,仔细聆听讲解,认真做笔记,都被这神奇的气象世界所吸引。在采访环节,小记者们奇思妙想的问题没有难倒专业的气象专家,对小记者提出的一系列问题,工作人员通俗易懂、形象生动的解答引起一阵阵赞叹。

  高碑店市气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迎接世界气象日的到来,特举办气象开放日活动,邀请小记者探访气象科普教育基地,让学生了解气象知识,提高该市气象防灾减灾能力。

关键词:高碑店,气象局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