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博野县开展庆祝2019年春节系列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兰静 李艮春
2019-02-13 16:09:23
分享:

博野县东伯章村文艺队载歌载舞迎新春。 兰静 摄

博野县春节晚会现场。 兰静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兰静 记者李艮春)玉犬腾空随喜去,金猪拱门报春来。春节期间,博野县举行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奋进新时代 谱写新篇章”新春系列活动,营造了热烈祥和的节庆气氛。活动分为4个版块,形式丰富多彩,内容贴近生活,向广大群众提供富有博野特色的春节系列文化套餐,以高度的文化自信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扮靓城乡美新春。该县县区及各镇村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清除卫生死角,在集镇、街道、社区、广场、公园等地悬挂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的灯笼,布设中国结、花篮等景观,亮化美化街道、广场,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

  走访慰问暖新春。该县广泛开展走访慰问、帮扶救助、送温暖等活动,向老党员、部队退休代表、劳动模范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节日的祝福,向贫困群众送政策、春联、福字、年画,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多彩年俗闹新春。在春节前夕,该县还举办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博野县2019年春节联欢晚会及博野乡音网络春晚,精选优秀文艺节目,通过歌舞、戏曲、朗诵、小品等多种形式,充分展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来博野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为群众送上了美妙的视觉和听觉双重享受的文化精神大餐。同时结合送文化下乡活动,该县在镇村文化广场、贫困村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慰问演出和有特色、有创新、有实效的文化服务、文化惠民活动,为广大农村基层群众送去欢乐和文明,传递党的声音和关怀。

  翰墨抒情咏新春。该县还开展“同心同书,祖国新春好—送万福进万家”书法文化惠民活动,组织书法家、书法爱好者30余人深入多个乡村、企业,编创一批时代特色鲜明、生活气息浓郁的春联、诗文等,现场为群众书写赠送春联、书法作品5000余幅。

  下一步,博野县还将举办2019年元宵猜灯谜、“京博杯”象棋公开赛等活动,将春节系列活动推向新高潮。

关键词:博野,春节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