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11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发布仪式在唐县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李红叶
2018-12-06 16:48:00
分享:

活动现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戴长江,省文明办副主任张勇和保定市、唐县有关负责同志共同为11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揭榜。 李红叶 摄

12位道德模范代表宣读《道德倡议书》。 李红叶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李红叶 记者李艮春)优秀复转军人扎根深山18年、驻村帮扶精准扶贫的民警魏爱民,捐献器官、帮5人获新生的杨宪耀,林果专家带领农民种梨致富、被誉“梨财神”的曲宪忠……12月6日上午,11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唐县举行。魏爱民等30位崇德向善、感人至深、群众公认的身边好人荣登“河北好人榜”。在保定的“中国好人”、“河北好人”、各级道德模范代表和社会各界群众代表等共计500余人参加发布活动,聆听好人故事,感受好人力量,传承好人精神。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文明办主办,中共保定市委宣传部、保定市文明办、中共唐县县委、唐县人民政府、河北文明网承办,中共唐县县委宣传部、唐县文明办、唐县文广新局协办。长城网等媒体进行了在线直播。

  活动现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戴长江,省文明办副主任张勇和保定市、唐县有关负责同志共同为11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揭榜。到场的道德模范为受表彰的好人代表颁发“道德传家宝”。12位道德模范代表齐诵《道德倡议书》,将活动气氛引向高潮。省文明办和唐县、临漳县有关负责同志现场交接了“时代新人·河北好人”主题旗帜。12月“河北好人榜”发布仪式将在邯郸临漳县举行。

  作为本次活动的举办地,近年来,唐县县委、县政府坚持以先进典型引领公民道德建设,持续组织开展“道模模范”和“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评选活动,以及“十星级文明户”创建评选倡树文明新风活动,形成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社会风尚,学雷锋、做好事、当好人在唐县蔚然成风。目前,唐县共有省级道德模范提名奖1名、保定市道德模范8名,县级道德模范138名,中国好人1名、河北好人10名、保定好人46名,唐县好人340名、“十星级文明户”家庭1600多个。

  据了解,河北好人推选活动开展以来,形成了自下而上、梯次推进的推荐评选体系。截至目前,已有945人入选“河北好人榜”,在全社会传递了“向善向上”的正能量,让更多的人学习好人、争做好人、关心好人。

关键词:河北好人,发布仪式,唐县举行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