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涿州:总投资17.4亿元的两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付雷 范钊 李艮春
2018-11-30 15:22:08
分享:

开工仪式现场。 范钊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付雷 范钊 记者李艮春)11月30日,在保定市第四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上,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总投资17.4亿元的千喜鹤集团涿州总部和中冶总部基地建设项目路网建设工程两个重点项目破土动工。

  据了解,投资16亿元的千喜鹤集团涿州总部项目主要建设国际化五星级酒店、千喜鹤大数据智能产业中心、千喜鹤创客基地、千喜鹤商业广场等。该项目建成运营后,预计年实现营业收入19.68亿元,利税1.85亿元,解决就业4000人。投资1.4亿元的中冶总部基地建设项目路网建设工程将重点建设督亢路、孝悌路、博物馆路和鹏程大街四条道路,对城区交通干线互联互通、拓展城市空间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北京与雄安新区之间的战略节点城市,涿州市大力实施协同发展、创新驱动、产业振兴、环境支撑四大主体战略,今年共谋划重大产业项目50个,总投资约1973亿元,其中省、保定市重点项目27个,总投资1024亿元,重点打造总部经济、科技研发、医养健康、文化旅游、高端制造、现代农业等六大产业板块。

  在全面落实“双创双服”活动举措中,该市坚持“谋划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的梯次推进机制,实施县级领导分包和责任单位牵头负责制,建立周末项目调度例会制度,在重点项目开工签约方面跑出“冲刺”速度。

  截至目前,该市已分两批次集中开工中船重工涿州海洋装备科技产业园、涿州职教园区双创基地、北京博萨汽车大型自动化冲压生产线及集团整体搬迁等12个重点项目,涵盖了现代科技研发、高端装备制造、基础设施建设、重大民生工程等领域。其中,涿州质子肿瘤治疗中心、京能涿州热电联产、涿州方方电子MEMS(微机电系统)芯片产业化、高新区学校、高铁新城第一中心学校等5个重点项目已竣工投入使用。包括中国五矿涿州科技产业园、华侨城集团涿州城市客厅、中核集团分子靶向诊疗药品研发生产基地、梦东方·传奇小镇等在内的15个项目实现签约。

关键词:涿州,重点项目,集中开工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