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18岁少年被撞身亡 肇事司机竟是无证驾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峰 李艮春
2018-11-23 18:13:23
分享:

肇事车辆。 高峰供图

肇事现场。 高峰供图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高峰 记者李艮春)近日,在保定东站附近发生一起肇事逃逸致一名18岁少年死亡案件。案发后,保定公安交警立即展开侦查,第一时间找到肇事逃逸者,目前肇事司机已经归案。

  当日晚上21时39分许,一小型轿车沿开泰街由南向北行驶至北孙村路口处时,突然加速,与一辆由西向东行驶的电动自行车发生碰撞,造成电动车驾驶人受伤,后经医院抢救无效后死亡。经了解,该电动车驾驶人为一名18岁少年。

  保定公安交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勘查。这时,肇事车辆已经逃逸,但遗留了汽车的前保险杠和前牌照,而遗留的车牌照成了本案最大突破口。

  警方立即兵分两路,一路通过车辆牌照信息查找车主,以车找人。另一路,调取车辆行车轨迹,确定肇事车辆落脚点。经过警方大量的工作,最终找到了肇事车车主并在距离案发现场五公里处的一个胡同找到了肇事车辆,但当时驾车的肇事司机已经逃离了现场。

  警方通过询问肇事车车主得知,车主当晚把车辆借给其朋友苑某驾驶。而经过警方核实,苑某并无驾驶证,事发时属于无证驾驶。

  在完整的证据链条及公安机关强大的压力下,肇事司机苑某于案发后第三天,到公安机关主动投案自首,并对逃逸事实供认不讳。

  在本案中,肇事者苑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他人的机动车违法上路行驶,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后驾车逃逸,故负本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关键词:保定,交通事故,无证驾驶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