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工行保定顺平支行积极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可人 张梦洁 李刚
2018-11-21 18:16:00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孙可人 张梦洁 记者李刚)工行保定顺平支行在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中,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开展扶贫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与紧迫性,积极响应各级党委的号召,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全力以赴助推脱贫攻坚取得胜利。

  该行领导班子深入对口帮扶村开展工作调研,时刻掌握贫困户第一手资料。今年以来,领导班子加大走访贫困户的频率,积极宣传党的扶贫政策,提高贫困户的政治觉悟。进一步开展“走亲戚、送温暖、手拉手、促脱贫”活动,深入调查贫困家庭情况、就业渠道、收入来源、政策落实等情况,真实掌握致贫原因,有针对性开展帮扶活动。搞好户容户貌,通过开展解决生活中的具体困难,和贫困户拍全家福、拉家常、同吃饭、搞卫生、干农活等工作,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要求帮扶责任人责任落实到位,对结对帮扶落实不力或贫困户不满意的责任人,党支部追责问责、限时整改。

  该行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探索出一条“工行+企业+村委会+贫困户”的扶贫路子。目前已促成两家贷款企业与对口帮扶村顺平县大悲乡黄岩村签订了购销农副产品和用工协议。支行党支部也发动全行员工积极献爱心帮助销售农副产品,已陆续开始销售山坡小米、散养柴鸡蛋等。该行负责人表示,今后将重点探索和做好扶贫小额贷款业务推动,充分利用当地客户资源,实现普惠金融和产业精准扶贫贷款业务的多点结合,助推脱贫攻坚任务早日圆满完成。

关键词:工行,保定,脱贫攻坚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