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蠡县举办扶贫攻坚“擂台赛” 学比赶超气氛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旭宁 李艮春
2018-10-26 16:42:53
分享:

“擂台赛”现场。 张旭宁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张旭宁 记者李艮春)近日,蠡县800多名脱贫帮扶责任人聚集一堂,参加“全县脱贫帮扶责任人擂台赛”。现场随机抽取的21名帮扶责任人围绕扶贫脱贫工作开展情况“登台比武”。

  据了解,蠡县通过举办“擂台赛”的形式,让帮扶责任人的责任履行、脱贫实绩进行公开展示、比武较劲,提升帮扶责任人履职尽责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并对全县精准扶贫脱贫工作进行一次全面深入的透视体检,真正把问题找准、把对策定实、把责任卡死,靶向施策、对症下药,补齐短板、整改提高。

  擂台赛现场,参赛选手每人3分钟,通过脱稿演讲的形式讲述贫困户基本情况、帮扶措施、工作开展情况、帮扶成效等。通过擂台赛的方式,检验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查漏补缺,交流经验,有力促进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

  活动后,全县各位帮扶第一责任人纷纷表示,擂台赛不仅激发了比学赶超的扶贫工作热情,同时也学到了很多好经验好做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是一场硬仗,是一场擂台赛,要把扶贫工作做得更好,质量更高,进一步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关键词:蠡县,扶贫攻坚,擂台赛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