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曲阳渠英辉书法展在京启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英焜 李艮春
2018-09-18 17:59:06
分享:

展览开幕现场。 郭英焜 摄

书法爱好者参观展览。 郭英焜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郭英焜 记者李艮春)9月16日,北岳印象•渠英辉书法展在北京宋庄艺术区人民手工博物馆启幕。

  此次书法展由北京东城区书法家协会主办,人民手工艺术博物馆、河北省石雕协会、北京曲阳商会协办,共展出书法作品40副。参展作品以自作诗联为主,以北岳印象为主题,通过拓片题记、方扇面条幅等形式,将曲阳雕刻、定瓷、古北岳三大文化进行了书法演绎。

  书展现场,邸公碑帖、砖雕印拓等真草隶篆,五体皆备;石雕人物、定瓷纹片、北岳组诗等地域鲜明,个性突出;薄如纸、声如磬、白如玉的定窑刻花剔花工艺飞刀流韵与恣意豪气的翰墨神思相得益彰,千年北岳的雕刻时光与远古图象的曲阳印记融通焕彩,给观众带来强烈的视觉震撼和艺术冲击;长6.8米的《万寿百福图》书法长卷款式新颖,书写精湛,色调明快,布白和谐。

  渠英辉自幼喜爱书法,遍临诸贴,尤好篆隶,现为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2011年,渠英辉举办书法作品展暨慈善义捐活动,所得善款3.2万余元全部捐给23名贫困学生;2014年,其书法作品入选全国第10届书法刻字展。

关键词:曲阳,书法展,北京启幕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