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专题 > 专题新闻

保定市第二届旅发大会吉祥物正式亮相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刘鑫鹏
2018-09-14 10:53:22
分享:

保定旅游LOGO。

旅发大会吉祥物。

  长城网保定讯(李艮春 刘鑫鹏)随着第二届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临近,日前,备受关注的保定旅游LOGO和形象代言人——旅发大会吉祥物正式对外公布。其中,大会确定将“满满”、“顺顺”、“秀秀”卡通人物形象作为第二届保定旅发大会的吉祥物。

  其中,保定旅游LOGO整体设计以保定的“定”字为主视觉形象,并采用中国传统书法体进行艺术化处理,不仅易于识别,叫人一眼便知是保定,还展现出了保定厚重的文化传统。LOGO整体色彩运用了“橙黄”“蔚蓝”“叶绿”三种色调,冷暖对比合适,现代和时尚感十足,视觉效果突出,象征着保定丰富的山水旅游资源。其中,“定”字上的“、”是一轮初升的红日,寓意保定旅游发展潜力巨大;“定”字“下”是太行山脉的轮廓,点出了主题;“定”字“人”艺术处理成,形成一个环绕状,寓意保定旅游无限发展之意。

  此外,保定旅游LOGO中“保定”印章的使用,在展现保定深厚的人文底蕴的同时,又提升了整体logo的辨识度,丰富了内涵,突出了主题。保定旅游口号中英文的合理排列,传达出了保定旅游鲜明特点,同时寓意保定旅游现代与传统并重,形成了一个有效的视觉传达整体。

  旅发大会吉祥物中,“满满”、“顺顺”和“秀秀”面带微笑,张开双臂热烈欢迎八方游客前来游玩,表达三地热情好客的民风民俗。

  其中,“满满”以草莓为原型,灵感来源于有“草莓之乡”盛誉的满城区,女孩的形态俏皮迷人,亲近可爱。

  “顺顺”以苹果为原型,来源于有“中国苹果之乡”美称的顺平县,男孩迎接的姿态,表达友好之情。

  “秀秀”以泉水和音符为型,代表竞秀区的“一亩泉”和“大激店”,欢快的动作,眨眼的姿势都体现了青春和活力。

  此外,吉祥物以红黄蓝绿四色为主打色,红色代表着“满顺竞”三地多元的文化元素,绿色代表着山地、林果、乡村等丰富的旅游资源,黄色则代表着深远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蓝色代表着丰富的水资源和现代化工业。

关键词:保定,旅发大会,吉祥物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