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满城籍书画名家孙贵璞在家乡举办书画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大鹏 李艮春
2018-09-07 19:00:04
分享:

书画展开幕仪式现场。 赵大鹏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赵大鹏 记者李艮春)丹青绘美景,翰墨书乡情。9月6日,在第二届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即将召开之际,“故乡情怀 助力旅发——孙贵璞花鸟画展”在保定市华中美术馆拉开帷幕。

  此次画展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书画文化,提高人民群众文化自信。画展以“故乡情怀 助力旅发”为主题,由天津美术学院、华中集团、天津市美术家协会等单位主办,满城区委区政府、华中美术馆、墨之韵艺术空间承办。展会共展出孙贵璞潜心创作的精品书画50余幅,以此祝贺第二届保定市旅发大会在家乡满城顺利举办,奉献给家乡人民一场文化艺术盛宴。

  孙贵璞,字中玉,号抱阳山人。1937年出生于保定市满城县(现满城区)。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天津美术学院教授。师承孙其峰、张其翼、爱新觉罗·溥佐、王颂余、萧朗、李智超、刘君礼等当代名家。孙贵璞数十年如一日,对书画艺术孜孜以求,他的作品构图巧妙、别具匠心,艺术个性鲜明,每一幅画都是境高而格远,在写意花鸟画领域独树一帜。

  据悉,此次画展至9月16日结束,历时10天。当日,来自河北省文联、天津市文联、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保定市中国画学会的书画名家和各界爱好者共300余人参加开幕式,并参观书画展。

关键词:保定,书画展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