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满城强降雨经济损失超千万 全力开展生产自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2018-08-07 18:58:00
分享:

大型机械清理现场。 赵大鹏 摄

电力工人抢修电力。 赵大鹏 摄

各部门和保险公司在现场进行灾情登记统计工作。 赵大鹏 摄

储备的部分救灾物资。 赵大鹏 摄

  长城网保定8月7日讯(记者李艮春)8月7日,记者从保定市满城区政府获悉,经初步统计,8月5日夜间至6日凌晨出现的强降雨过程,造成2人死亡、2人受伤。此外,此次灾情还造成该区7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受灾人口7366人,受灾农作物7260余亩,受损房屋54间、倒塌3间(1间工地临建、1间空闲房、1间储物间),受损车辆20余辆(含农用车),3处道路损毁,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约1275.89万元。

  8月5日夜间至6日凌晨,满城区出现强降雨过程,平均降水量为84.1毫米。其中,多个乡镇降水量超过100毫米,白龙乡降水量更是达到165.8毫米。6日凌晨,该区西北部山区大部分地区达到暴雨级别,局部地区达到特大暴雨。7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其中,神星镇受灾较重。此次灾情共造成2人死亡、2人受伤。

  本次灾情发生后,满城区立即安排镇村干部与两名遇难人员的家属联系,积极做好善后处置工作。同时,该区对全区防洪救灾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全力开展生产自救,做好下一步防汛工作。

  据了解,6日早晨,满城区委、区政府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就做好当前救灾防灾减灾工作和下一步防汛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和部署,并迅速开展灾情摸底。

  同时,该区积极动员群众搞好生产自救,做到防汛救灾两手抓、两不误、两兼顾;组织乡镇对辖区内可能发生次生灾害的重点部位开展隐患排查,对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重点人群落实“一对一”转移安置措施,严防次生灾害发生。

  下一步,该区将严格落实防汛救灾主体责任,全面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扎实做好重点人群、重点工程、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和安全防范工作,全力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安全度汛。

关键词:保定,满城,生产自救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