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省急诊急救技能比赛落幕 保定一中心医院多人获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宇 李艮春
2018-07-09 17:23:46
分享:

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苍琴琴(左一)荣获河北省急诊急救技能比赛单项一等奖。 医院供图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 孙宇 记者 李艮春)日前,由河北省护理学会组织举办的2018年河北省“强质量•重内涵”急诊急救技能比赛落下帷幕,来自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的苍琴琴荣获省个人单项比赛一等奖,该院杨佳存、李兆洋、王少杰、王紫瑶荣获省综合比赛团队三等奖。

  据了解,本届全省急诊急救技能比赛共有14支代表队参赛,参赛队伍以全省各地市为单位,分为单项急救技能和团队综合两大类。此次代表保定市参加比赛的选手,由此前保定市护理学会组织举办的全市技能比赛中脱颖而出的8名人员组成。其中,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有4人参加团队比赛,1人参加个人单项角逐。

  作为本次比赛唯一一位来自保定市的专家评委,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急诊重症大科护士长张淑芹介绍,此次比赛单项急救技能包括单人徒手心肺复苏、简易呼吸器操作、留置针输液操作、动脉血气采集等操作。团队综合比赛项目包括创伤急救和心肺复苏急救。比赛以突出实战为目标,比赛既注重个人岗位技能,又强调整体急救能力和协调配合能力;既重视现场救治质量,又突出急救团队的整体运行效能。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现场技能比拼,团队协作配合,最终来自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的5名选手为保定捧回了1个单项第一,取得了团队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据了解,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现有三个院区急诊科,西院急诊科同时肩负着保定市120院前急诊急救任务;而近年来该院急诊人员也多次在院外街头急救中挺身而出挽救生命。此次斩获省技能比赛个人单项一等奖的苍琴琴就是来自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西院急诊科的一名护士,而她也将代表河北省参加9月份由中华护理学会组织举办的全国急诊急救技能比赛。

关键词:保定,一中心,获奖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