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保定频道 >> 保定新闻

中国三大男高音保定音乐会唱响

2018-05-22 09:17:48 作者:李刚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中国三大男高音演唱会现场。记者李刚 摄

戴玉强、魏松、莫华伦于2011年10月组成中国三大男高音组合,确立目前中国男高音中最有代表性的“中国三高”。记者李刚摄

  长城网讯(记者 李刚)新时代·新征程·新未来——三丰集团· 2018中国三大男高音保定音乐会于5月20日在保定百世开利大剧院举办。“中国三大男高音”戴玉强、魏松、莫华伦,为保定市民献唱。

  本次音乐会由保定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保定市委宣传部、保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保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保定广播电视台、保定日报社承办,河北大学协办。

  本次音乐会所有作品都是从改革开放40年华语乐坛几百首经典曲目中精心遴选的代表作品,用其独有的铿锵激昂、优美动听的歌声,反映祖国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歌颂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祖国颂》、《又是一个春天》、《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等歌曲,为现场观众带来满满的回忆与激情。

  这次音乐会,导演组也精选了几首代表保定元素与历史题材的歌曲,这些歌曲对于保定厚重的历史文化和新时期的发展具有特殊的意义。音乐会上,三位歌唱家还首唱原创新歌《领航》。

  今年正值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和保定解放70周年,也是雄安新区设立一周年,保定处在新时代发展的关键期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机遇期,全市人民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激情澎湃、豪情满怀,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启了保定跨越发展的新征程。

  最后在观众的一再要求下,三位歌唱家以意大利民歌《我的太阳》结束演唱会。

关键词:男高音,保定,唱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