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教育新闻

河北涉县女博士获国际殊荣 属中国首次

来源: 作者: 2018-03-30 08:58: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邯郸市涉县一中优秀毕业生、电子科技大学博士生钱慧珍被授予射频、微波、毫米波等领域博士生最高荣誉“IEEE MTT-Society Graduate Fellowship Award”。据悉,这也是中国首次获得这项国际殊荣。

  据了解,“IEEE MTT-Society Graduate Fellowship Award”设立于2006年,仅表彰具有重要工业应用价值的先驱引领研究。评审委员会由国际工业界、学术界知名专家共同组成,评定过程极为严谨,主要从开创性研究、变革性技术、工业应用前景等方面,对候选人博士期间的研究进行综合评估。今年全球共有12位博士生获得这项国际殊荣,其中美国8位、欧洲3位、中国1位。

  钱慧珍于2001至2004年在邯郸市涉县第一中学就读,期间品学兼优,2008年获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士学位,2011年获电子科技大学电路与系统专业硕士学位,2013至2015年于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微电子系任Research Associate,曾在包括IEEE TMTT, MWCL等期刊和国际会议发表论文16篇,申请专利10项。

关键词:

责任编辑: 马书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