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保定新闻

唐县集中义务植树 今年计划造林7.5万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耿赫敏 李红叶 于玉芬 李艮春 2018-03-27 23:03: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县县领导带头植树 。 于玉芬 摄

唐县县领导带头植树 。 于玉芬 摄

  长城网保定3月27日讯(通讯员 耿赫敏 李红叶 于玉芬 记者 李艮春)3月27日,唐县县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及县直党政机关、市属驻唐单位、仁厚镇政府共计50个单位800余人,在县城北侧峪山开展集中义务植树活动,拉开该县今春造林绿化工作序幕。

  植树现场,彩旗飘扬,人头攒动。在县林业局技术人员指导下,大家撸起袖子齐上阵,挥锹挖土、放苗扶正、填土压实、浇水施肥,动作熟练,配合默契,干劲十足,劳动繁忙而有序,气氛活泼而热烈,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植树景象,现场不时传来大家激情劳动爽朗的笑声。一位参加植树活动的干部表示:“看到自己挥洒汗水栽种的树苗,就像看到将来更美的唐县,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参与到植树增绿活动中,为建设美丽家园尽一份力,感觉非常有意义。”

  据统计,此次集中植树活动共栽植侧柏、栾树、火炬等5000余棵,一株株苗木迎风而立,原本空旷的山坡变的绿意盎然,在唐尧大地传递出春天的蓬勃生机。该活动既加速峪山绿化,又提升广大干部职工生态文明意识,吸引更多群众加入到植树绿化活动中来,为建设生态唐县、美丽唐县助力添彩。

  据了解,唐县认真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大力开展植树造林,努力改善人居环境,切实提高森林覆盖率和村庄绿化率,同时将生态建设与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脱贫攻坚等工作结合起来,构建山清水秀的良好生态环境。该县今年计划造林7.5万亩,其中春季造林1.5万亩,将有效加快全县绿化步伐。

关键词:唐县,义务,植树

责任编辑: 李艮春